白玉京在马上

谨慎跳坑。因为鄙人更新不定时,有可能坑。

【宜嘉】距离 6.请原谅我 宜嘉文 现实向 Fanfiction

距离

文/白玉京在马上

6.请原谅我

作曲室很安静。
段宜恩独自坐在椅子上,觉得有些发热。
电脑屏幕上是男孩正在进行的instyle脸书直播,男孩穿了一件黑色T恤,笑容满满,左腕上还戴着他送的克罗心。
直播刚刚开始,王嘉尔正在非常兴奋地读评论。
“say hi? hi ——I love you~”
“可以开始了吗?”
工作人员在屏幕外:“现在是700名,我们到1000就正式开始。”
男孩元气满满地玩笑起来:“那现在是不要我开始吗?”
段宜恩看着视频中男孩狡黠的笑容,不由得跟着笑起来。
一千名额度到了,男孩开始正式问候。先从韩语开始,到英语,再到中文国语。
自信而真诚。
段宜恩其实最爱听他说国语。
他的英文最本真自然,甚至讲起来透着一股子痞气,张扬又自信,那是他记忆里最深刻最熟悉的、初见时的王嘉尔。
而他说韩语,却显得既恭顺又笨拙,段宜恩喜欢看他在两个单词之间犹疑不决时露出的困惑神情,然后他一定会不好意思地笑着向周围人求证,是这个还是那个?他这样努力地想去讲好这门语言,却不知道无论他讲什么,只要一本正经地吐出字眼来,就可爱得要命。
只有在说国语时,男孩天然地流露出纯真的气质,让段宜恩想起牙牙学语的稚儿,他的词汇量不算多,以至于每一次表达都并非本意地直接和纯粹,没有一点拐弯抹角。
段宜恩尤其喜欢听他用国语唤他的本名。
段、宜、恩。
有时怪声怪气高了八度调子,有时软糯得一塌糊涂。可每一次都能直腾腾戳到心底里去。
屏幕里的直播还在进行,男孩话唠的本质显露无疑,几乎不允许出现任何冷场的局面。直播到第二十分钟,男孩举着手机仰躺下去,非常可爱地笑起来,口中还在不停叮嘱大家要注意健康。
段宜恩却已经听不进王嘉尔喋喋不休的内容。他恍惚觉得男孩就躺在自己身下,不自觉地咬住唇。
下一刻,作曲室的门忽然被人推开。
段宜恩下意识去伸手关屏幕,来人却坏笑着一个健步冲过来,又把屏幕打开了。
屏幕上,直播末尾的王嘉尔正挥手道别。
earattack哥一脸失望,禁不住抬手压了一下段宜恩的后脑勺。
“什么呀?我还以为逮到你在看什么十九禁!”这位JYP的作曲家哥哥皱着眉又想到什么,“看Jackson的直播你心虚什么?”
段宜恩抬眼和earattack对视了几秒,又避开了,顾左右而言他:“要听听看今天的曲子吗?”
Earattack 想了一会儿,有点坏笑地拍了拍段宜恩肩头:“OK,我知道,秘密。”他说着还做了个抬手封嘴的动作。
段宜恩并不知道这位有点脱线的哥是想到哪儿去了,但他知道越解释越糟糕,于是抿着嘴打开音轨界面。
二月中回归,这次专辑收录的自作曲不尽如人意。几次会议之后他干脆重新投入作曲中,期待下一次能让自己稍微满意一些。
Earattack 给了中肯建议后就离开,于是他继续投身工作。
一条音轨,两条,三条……
推翻再来。
凌乱的歌词纸摊在桌案上,段宜恩有些心浮气躁起来,偏头看着身侧安静的手机屏,按亮,显示时间下午6:20分整。
嘎嘎还没有结束行程吗?
段宜恩推门出来,站在走廊透气,逼仄的走廊,好像转几个身就能撞进其他的房间一样。他干脆一步步走下楼梯,在缓台站了一会儿。
一片昏暗里,远远听见电梯响的声音。随后是一个略带拖沓、颇有节奏的步声。
段宜恩猛地抬起头来,有些不可置信地走回去,朝走廊的那一头凝望。
狭窄的空间里,男孩的影子顿在几步之外,随即快步冲过来。
段宜恩下意思伸出右手,便被大力握住,扯近,肩头相撞。
可这并不够。段宜恩展臂将男孩重新环住,紧紧地。他轻吻在男孩耳后,眷恋而欣喜。
“好了Mark。”王嘉尔安抚地拍拍他,“放开我。”这次是男孩拉着他的手,回到作曲室。
“咔哒”一声。
王嘉尔背靠在门板上,又紧张起来,抬头瞪大眼睛看着段宜恩,指了指被反锁的门:“Hey Mark,你不觉得…我们其实并不需要把门锁上吗?”
段宜恩慢慢地揽住男孩的腰,回答得与上次无二:“这样安静一些。”
王嘉尔目光闪躲地拉开他的手,朝里面走,回身坐在椅子上,试图查看音轨:“还顺利吗?”
段宜恩没有回答。他站在椅子后,自背后伸手揽住男孩,下巴轻轻放在了男孩头顶。
“这么累为什么还来公司?一会儿我们要飞台北,你应该多睡一下。”
“我今天很早就结束了!三点,不对四点?就那时候。然后我就回去睡了一下,因为他们说你在作曲室嘛,你知道吗,我是被饿醒的,想着你会不会有可能也没吃东西,我就来找找看……”
段宜恩始终没说话。
王嘉尔不安地回头看他。
一个吻落在额头。
段宜恩温柔地凝视他:“那我们去吃东西吧。”
“……”王嘉尔又有点发懵了。段宜恩探身保存program,关电脑,收好歌词纸,将他拉起,走到门边时,终于笑了一下:“其实我……”
其实我想吻你,想触摸你,想看到你在我怀中慢慢让红晕染上耳后,想让你这样从来大方磊落的男孩想起我就觉得害羞。
可是现在我更想让你登机前吃得好一点,这样途中才可以安心地睡去,不必担心被惊醒。
段宜恩的手不自觉抚上男孩颊侧,拇指在唇边轻轻逗留了一瞬,与那双澄澈的眼对视。
“下次来找我,不需要想那么多理由,说那么多的话。”
王嘉尔眼神闪烁着,想要避开。
“说你想见我就可以了。”
一餐饭吃完,经纪人的电话已经追过来催促回宿舍集合。
行李早就收拾好了,这次七个人飞台北再转越南,两场Fanmeeting 安排得十分紧凑。然而段宜恩又清楚地知道,两天后,他的男孩又要因为私人行程和他分开。
王嘉尔在飞行中睡得很好。落地后回到酒店,又再次睡去。
半梦半醒间,仿佛有窸窣的声响,他睡了太久,这会儿张开眼,反倒意识清楚。
窗帘紧闭,灯光昏暗,王嘉尔瞧见一个人影轻手轻脚从浴室里走出来,穿着肥大的T恤、运动短裤,瞧见他望过来,擦拭头发的动作僵硬了一瞬。
“吵醒你了?”段宜恩走过来,坐在另一张床上看着他。
“没有。”王嘉尔抻了个懒腰,才想起什么,“你和我一间房?”
段宜恩摇摇头,还在胡乱擦头发:“是bam,我们换了。”
“几点了?”
段宜恩拿过床头的手机,按亮了给他看。
23:47。
“我还以为是第二天。”王嘉尔诧异地坐起,上身靠在床头,忽然想起什么似的,“我今天没有做健身。”他掀开背心检查腹肌,皱了一下眉。
段宜恩浑身僵硬地看了他一会儿:“我带了蛋白粉,你需要吗?”
“Ha……现在对Mark来说最重要的是蛋白粉,对吗?”男孩笑着揶揄他,翻身开始做俯卧撑,第一组才做了一半,就不得不停了下来。
因为一只手从背后轻轻伸入,沿着他肌肉的纹路抚摸在腰腹。他绷紧的力气一瞬间消失无踪,无措地跪坐在床上,按住单薄衣服内的手。
“Mark?”
“很棒。”段宜恩坐在他身后,有意无意凑近了耳垂,“腹肌很棒。”
王嘉尔忽然觉得自己像是发烧了,从头发丝到指尖都滚烫起来:“你的也很棒。”
“后天你要回中国是吗?”
颈间是若有若无的触碰,王嘉尔想回过身看他,却被牢牢搂住,只好说:“对,后天会和你们分开,但14号我就回来…我们要一起去金唱片不是吗?只要再,我数一数1、2、3…8天就能够见到……”
“太久了。”
“……什么?”王嘉尔无奈,“只是八天……”
“这次分开前,你愿意让我再试一试吗?”段宜恩呼吸在他耳后,近乎灼烫。男孩意识到了什么,舔了舔唇没能回答,可身后抱着他的人这样温柔,这样依恋,他连拒绝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寂静了许久,王嘉尔终于闭了一下眼睛。
“对不起。可是我不是想要伤……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段宜恩轻轻地打断他的解释,松开手,站起身。
下一刻,有人抓住段宜恩的手。
“等一等!”男孩仰面,近乎无措地看着他,“我让你难过了吗?”
“有一点。”段宜恩摸了摸男孩额发,“It's ok.”
“Mark……拜托。”
段宜恩勉强掩饰住伤心,尽量平和地看他:“什么?”
“拜托不要为了我难过。”
他的男孩正在满是祈求地看着他。
他有一瞬间觉得好笑,想问在这里如果不是你,还有谁会让我难过呢?可是他又是如此心动,他的男孩有一颗水晶般的心,剔透得将他所有灰暗角落都照亮,令他几乎难以直面自己看着对方时,心中不该有的那些欲望。
所以请原谅我。因为你那么美好,我想占有的,才不只是这些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