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玉京在马上

谨慎跳坑。因为鄙人更新不定时,有可能坑。

【宜嘉】距离 9.流言 宜嘉文 现实向(本章补完)

距离

 

文/白玉京在马上

9.流言

 

十余日的北美Fanmeeting已经进行了大半。

最后一站是LA。

段宜恩的家。

每一次海外行程,段宜恩都会觉得很放松。热烈的氛围让他晕眩,仿佛喝下了最烈的酒,横生出无视镜头的勇气。他能够在舞台上肆无忌惮注视男孩的眼,以玩笑名义将他的后颈压向自己,在呼吸可闻的距离,交换给对方最专注而深情的凝视。

那样近的距离,王嘉尔总是下意识垂落视线,他触摸得到他发烫的颈后,指尖似有似无感知到,靠近男孩耳后的地方有血脉搏动的迹象,短短几秒钟里,他常常有着对方似乎同样在心动的错觉。

而每一次下台后,男孩浑不知情,仍旧如常地待他,又令他一次次失望。

可这一次不同。他想,至少现在不同。

刻下,他就站在舞台上,听到HOME RUN的前奏响起,眼神追随着男孩的身影,一路从台上走到台下,尖叫声里他看到王嘉尔站在观众席触手可及的地方,举起话筒开口rap。

他忘记男孩如何走到他跟前,而他居高临下地站在台上,却只想将这一句面对面地亲口唱给他听。

他伸手拍了拍随音乐律动的男孩,迫使对方全然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,而那一句,他只说给他听。

——你能交往的ACE,That's me.

深夜,床头柜上一盏小小的电子钟发出淡绿色的光,显示时间是12:30。

漆黑的房间除了这一点微光外,再无其它。

急促的呼吸声从门口一路蔓延到玄关,最终凝滞到了墙边。

段宜恩短暂地离开男孩的唇,牙齿轻描淡写地咬了咬那轮廓分明的下巴,又更温柔地吻回到唇角。他将男孩的手推在冰凉的墙面,稍用了力度按住,再顺着筋骨分明的手腕慢慢地滑过掌心,十指交握。

寂静中,分不清那剧烈的心跳声究竟是谁的,抑或是两人的早已交杂在一起。

王嘉尔呼吸不畅地将头靠在段宜恩颈侧,汗湿的额发沾染他的皮肤,激起一阵颤栗。

段宜恩保持着与他拥抱的姿势,良久没有动。

可男孩毕竟是不习惯这样久的沉默,沙哑着喉咙开口。

“段宜恩——你明天什么时候回家?”

这一次北美FM最终场结束,除了段宜恩回LA的家之外,其余六人是返韩休假。

段宜恩吻了吻还抵在自己肩头的人的侧脸,这拥抱太过缱绻,他竟一时连手都不愿松开,只偏头凑在男孩耳边轻声问:“嘎嘎,你要和我一起回去吗?”

男孩倏地把头抬起来,黑暗里,唯见一双眼瞳明亮到仿佛能照见自己。可他还未从对方那晶莹的眸光里脱身出来,就被拍了拍背,将这拥抱的紧密姿态打破。

王嘉尔松开他,漫不经心似的往床边走,回身坐下,双手撑在膝头看着他。

“我怎么可以——”男孩像是深思熟虑后才能开口,偏着头,拍了一下膝头朝他比划。

“休假不是真的休假,也要练习。你看,要是我和你两个人单独回去,那行程被知道之后又会有人说——”

“不要听就好了。”

段宜恩一步步趋近,蹲身在王嘉尔跟前,无意识地伸手,理了理男孩纷乱的额发。

“不要听,不要看。”他重复了一次,心里仿佛有一处角落酸涩满溢,手掌便顺势滑落在男孩颊侧,他仰面与他对视,低声说,“如果你这么想关心别人对你的看法,就把那些人换成我,这样会不会更好?”

男孩绷紧的表情里,有掩饰不住的沮丧。段宜恩知道那些不安和委屈来自哪里,他知道王嘉尔这三个字背后的好强、倨傲和自负,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惶惑、脆弱和敏感。

十几岁相识,他自信比任何人都更有机会读懂男孩每一个表情,每一个举止,甚至是每一个决定背后的意味。这样的王嘉尔,在外人面前可以是可爱的,强势的,多情的,却惟独不会是脆弱的。那鲜有的几次人前落泪,绝对不会与流言中伤相干,他的男孩从不在伤害面前低头。

可他又分明知道,那些伤害分明存在,甚至潜移默化地迫使男孩收敛一身华羽。

有关于此,他从来无能为力。

王嘉尔这样面无表情的模样,只有段宜恩得见最多。他仰面,以一个放低了姿态的角度,诱哄般地与男孩对视。对方绷紧的轮廓仿佛昭示着刻下内心是怎样的纠结和克制。

“但你不是别人。”王嘉尔覆住自己颊侧的手背,慢慢拉下来,交握在掌心,“我怎么把你当成那些说很难听的话的人?”他终于开始绷不住,有些委屈和不解地耸了耸肩。

“我做不到你那样,Mark——”男孩无可奈何地说,“Hey——我们公平一点,我就是那样的人,如果十个人里有九个人承认我做得好,我会想那剩下一个人为什么觉得我做得不够好,可你就是会只看那九个人的认可,然后忽略掉其他人,不是吗?你知道,我不是你,我也没有办法变成你,就算我知道这样比较好。我知道这样会不开心,但那就是我,我也要承认这样一个我……”

段宜恩定定看了他一会儿,仰头吻上他的唇,堵住喋喋不休的后话,男孩的唇瓣有些干燥,但很快就湿润起来,他的舌尖逡巡在熟悉的领地,开始了令人窒息般的纠葛。他缓缓躬身起来,就着这一个吻将男孩顺势推倒在床上。

王嘉尔只穿着背心,露出强壮而漂亮的手臂线条,他只觉这个吻已经沾染了其它的意味,以致在呼吸困难之余,还有些浑身发烫。他的手不自觉搭在段宜恩腰间,掌心是一段细腻之极的皮肤,还能感受到腰侧肌肉的线条。

 “段宜恩?”

王嘉尔的手环住了他腰背,轻轻地拍了拍。

他知道男孩明日还要承受几个小时的飞行,于是连欲念都克制再三,静了好一会儿,才能平定杂念丛生的心。

他的鼻息炙烫地散入男孩的耳后,唇瓣开合时有意无意触碰到那微凉的耳垂,出口的声音带了低哑。

“嘎嘎。我想你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
因为哪怕是这短短几日分离,于我而言都是折磨。

那言语间的渴望太强烈,以至于王嘉尔环着身上紧紧拥住自己的人,连被压得呼吸困难都抛到了脑后,只想绞尽脑汁出言安慰。

若在往常,他一定先将身上的人暴力抖下去,再玩笑带过,可而今有什么已经变了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也在眷恋这样一个相互依赖的姿态,所以连抗拒都有些小心翼翼起来。

“Mark——我知道你很瘦,但你也要知道你这样一直压在我身上也是很重的好不好?”

段宜恩沉默地抬手撑在他耳侧,终于撤开了大半重量。男孩呼出一口气,抬眼却几乎被凝视得有些慌张起来。

昏暗的房间没有灯,紧掩的窗帘遮蔽住所有光线,可是这样暗,王嘉尔还是可以看清段宜恩的眼,那样深邃,那样专注。

门外传来嘈杂的脚步声,他想或许是队友们吃完东西回来了。

这一场FanMeeting结束后其他队友都出去觅食了,而他还没等开口就被段宜恩拉住了手臂,说我们有别的事情。

而他一路被拉着回到酒店,从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开始,拥吻便没有再停止。

直到刻下,他心里还有些担心段宜恩的进一步“尝试”是否要现在就付诸实践,紧接着又被更两难的问题绊住了。

段宜恩想要他留在LA度假。

他知道这件事其实没有商量的余地。返韩后要进行回归准备,他的体能、外貌等等都要开始进入状态,要花费时间经营打理。他并无段宜恩那样的洒脱,他就是那种事情总要做到极致才能放过自己的人。

所以眼下最要紧的是,他要如何安抚段宜恩的失落。

走廊的声响越来越近,可是段宜恩没有从他身上离开的意思,他几乎能听到bam和有谦哈哈的笑声,以及那些荒腔走板的古怪音调。他下意识撑起身来,试图把段宜恩掀下去,可才支起手肘,就被按住了肩头。

在他周身紧绷几乎克制着恼火的时候,段宜恩俯身在他唇边浅浅一吻。

“放轻松。嘎嘎。”段宜恩慢条斯理起身,坐在床边仄转了头看他,“我没有要让你陷入窘境的意思。”

他沉默地看着段宜恩站起身,将灯打开。眼瞳有一瞬觉得刺眼,但很快就适应了。

就在明亮的这一刻,有人划卡进来,是这次和段宜恩酒店同房的荣宰。

“hey—what's up man ——”

队友显然还沉浸在适才闹哄哄的欢乐里,可这句话刚出口,荣宰就瞧见了房间里除了段宜恩之外,还有一个人。

“Jackson hyong?”他停了一停,感觉出了气氛沉默,又傻愣愣问了一句,“你们又吵架了?”

段宜恩一贯听而不闻,并不开口解释。Jackson从床上起身,如常地往出走,经过荣宰时抬手比了个heart:“回去睡了,明天见。”

门被关上。

段宜恩孤单地站在墙边,微微垂着头,半晌没有开口说话。

荣宰有些不安地凑上去,试探地问了一句:“吵架了?”

段宜恩摇摇头,朝他笑了一下,没头没尾地说道:“他不相信我。”

这句话,慢慢地在心里重复了一次。

他不相信我。

在听到门外人声的那一霎,他瞥见男孩眼中的不安和惶恐,私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,段宜恩,那没什么。而没能及时摆回正轨的姿态,却几乎惹得男孩动怒。

他以为自己会怎样?他以为……自己会自私到从此让他陷入困境之中吗?

可段宜恩明白男孩是有理由怀疑的。只因他曾无数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引人遐想的举止,那些无法控制的蛛丝马迹编织成一个名为“Markson ”的网,兜住了无数最浪漫的肖想。

而他多希望那些fan们的肖想,都是真的。
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71)